【旭润】枯冢独酌01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原世界观设定,剧情更改较大,大型OOC现场。

“润玉,就这么千年万年的孤独下去吧。”

“旭凤,我只问你一句,这千万年来,你可曾爱过我。”

“从未。”

“润玉爱过。”
                        ——楔子
          

浩瀚星辰缀满天幕,在夜色朦胧之间别有一番景色,虽清冷,却能让人流连忘返。这便是夜神殿下步星挂月之地。

“几日不见,夜神殿下可是越发清减了。”

旭凤挥动衣袖,一坛酒便呈现在白玉桌上。

润玉微微一笑,在旭凤面前坐下:“又在说些玩笑话,你与我不过几个时辰未见,何来清减之说。”

“我倒是忘了,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我去凡间月余,竟不知才过几个时辰。”旭凤将酒倒了两杯,一杯端给润玉:“去凡间时,无意之中得了两坛好酒,名为忘忧,今日特与你一同品尝。”

“甚好。”润玉欣然接受,一饮而尽。

旭凤再次倒满酒杯:“此酒如何。”

“是好酒,可似乎有些苦意。”润玉闭上眼眸,轻启唇角:“忘忧忘忧,若是要忘记,相比自然是苦的。”

一时半刻竟相顾无言,只有躺在润玉身边嗜睡的魇兽发出动静。

“有我在,断不会让你受到半分伤害。”旭凤起身,以半杯残酒敬于润玉。

“殿下严重了。”润玉摇头轻笑,眉宇间沾了几分真情实意,想来是对此话甚为动容。

六界无人不知夜神殿下温润如玉,谦谦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无论对谁,都留了几分温柔笑意。但他明白,那是润玉另一种与人疏离的方式,真正的微笑,向来少见,如同向阳而生的花朵,摄人心魄。

“一诺既出,万山无阻,便永世逆行,吾往矣。”

人间百年沧桑,天界不过几日光景。旭凤看着自己曾经住过的京城早已改朝换代,被熊熊烈火燃烧过的宫殿只剩残壁断垣,枯萎的花树之间,竟生出娇嫩绿意。

“下月初一,人间的春季便到了。”
旭凤感叹,停下手中的笔,把玩起放在案几上的白色人鱼珠。

“燎原君,你代我走一趟璇玑宫,把这个给夜神殿下。”

燎原君心下疑惑,却不曾询问,只恭敬接过旭凤手中的木制盒子。这盒子着实朴素,只有角落边缘雕刻着一朵昙花,想必不是栖梧宫之物。

璇玑宮白日也如同夜晚一般冷清,一树茂密紫藤花也被渲染成素白一片。

润玉手执一颗白子,落在黑白纵横的棋盘上。燎原君把手中盒子递给过去:“殿下,这是火神差小仙送过来的。”

“有劳燎原君了。”他伸手接过,面色依旧,让人看不出喜怒。

“小仙告辞。”

待燎原君走后,润玉才缓缓打开木盒,里面赫然是一颗白色珍珠,旁静静留着一只纸折红色凤凰,用灵力封着。

他挥手解开,凤凰便传出旭凤的声音:“明日辰时,可否栖梧宮一叙。”

润玉一声轻笑,伸手摸了摸睡在自己身边的魇兽,幻化出一坛美酒,正是“忘忧”。

第二日布星尚未结束,润玉便看见出现在自己身后的旭凤,他不仅抿嘴微笑:“不知火神到来,润玉有失远迎。”

旭凤摆手,眉宇间带这些轻松:“你又说这些话,昨日里让燎原君带给你的人鱼珠可喜欢。”

“甚是欢喜。”他老实回答。

旭凤:“我也是偶然得到,想来你会喜欢便带回来了,你喜欢便好。”

润玉布完星辰,转身同旭凤说道:“不知旭凤有何事相商。”

“无甚大事,下月初一,你与我一同去一趟人界。”旭凤坦然坐下,一树紫藤萝开的正好。

“去人界?”润玉不解。

“不过是随便走走,夜神若不得空,不去便是。”

“无妨,我不过是个闲散的神仙。”

“如此便说定了。”旭凤起身:“母神召我议事,先过去了。”

时间转瞬即逝,两人一同下界,幻化成凡人之衣着,约定不用灵力,权当几日普通人。

“这人间处处都要用银子,若不是我提前准备,你可要闹笑话了。”旭凤手中拎着钱袋,语气颇有几分得意之姿。

润玉无奈笑道:“那这几日就全仰仗你了。”

人间京城处处繁华,不似天上那般冷清,沿街叫卖表演的无处不在,十分热闹。两人随意逛了逛,买了些新奇玩意留作纪念。

旭凤此时拿着一只草编的凤凰,被强塞过来的各式手帕,还有各式糕点,已经再无空处。

“润玉,咱们先找个地方坐下喝口茶罢。”他有口无言,显然是低估了人间姑娘的可怕。

润玉了然一笑:“辛苦了。”

可以吃茶的地方甚多,两人相视一眼,选了就近的地方。

“这位公子且慢。”润玉刚迈开一步,就被一位须白头发的老人拦住。

“不知道老先生有何赐教?”旭凤耐不住想坐下,便开口询问。

老人慢条斯理捋了捋髯须:“在下云游四方,偶尔算命,公子你可知,自己是个一世孤独的命理。”

润玉怔了片刻,随即笑道:“一世孤独也并无不妥。”

老先生摇摇头,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旭凤打断:“老先生不必多言,自古天道无常,谁又能窥探后世命运。”

润玉从未见过旭凤这般无理,想来是不耐烦了,于是干脆辞别老人。

老先生叹了口气,从手中拿出一块牌子递于润玉:“若是有朝一日,公子需要帮助,拿此物见过,我便答应帮你一个忙。”

凡人寿命不过短短数载,又何谈相助。润玉一瞥旭凤,竟见他已皱起眉头,遂快速收下东西,与人一道离开,向茶楼方向走去。

“你不必多虑,叔父他掌管姻缘,也未说过你此生孤独终老。”旭凤放下东西,倒满两杯茶水。

途中距离虽短,却未说过一句话。着实尴尬,他想了许久,也只想出这么一句算是安慰的话语。

“璇玑宮向来孤寂。”润玉淡淡一笑:“我已经习惯了。”

旭凤一口饮完茶水,千金的茶水如同牛饮。不知为何,他心中竟觉得烦躁不安。为什么他眼前的这个人,总能不悲不喜安之若素,难道千万年的孤寂,也无所谓吗!

“有我陪着你,也不会觉得热闹些吗?”

评论 ( 3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