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枯冢独酌02

#大型ooc现场,人物设定走前文。

只有你在我身边,我才可以不那么恨。

                                               ——楔子

“近日魔界大举进犯我天界边缘,父神命我领兵围剿,此行便是来告别的。“旭凤身着戎装,在冷冷清清的璇玑宫格外醒目。

润玉从一旁取出一片龙鳞,在空中呈五光十色,他转身递给旭凤,唇角勾了一抹及淡的笑。

“这是何意?”旭凤不解,挑眉询问。

“仅此一片,可护你性命无忧,旭凤可懂。”润玉甩袖,素白衣袖在空中划出一道痕迹。他眼眸里是盈盈笑意,似是皎皎圆月般纯净。

旭凤蓦然扬手,掌心幻化出一尾翎羽:“此乃寰谛凤翎,可御九天真火,避万丈深渊,刀枪不入。待我归来之——”

“火神殿下,全军整队完毕,只等殿下出发。”话未说完,便被突然出现在两人身边的燎原君打断。

旭凤暗自恼怒,心道治军不严,只得向润玉告辞:“那我这便告辞了。”

“润玉在此等候火神殿下平安归来。”

旭凤走后,璇玑宫又恢复了往日寂静。润玉招来魇兽,魇兽用头轻轻蹭了蹭他手背,白衣而立,不似平日里孤寂。

他向来习惯昼息夜出,此时却无甚睡意,心血来潮的做起画来。

起初是些星辰轨迹,到后来随意了些,大致勾勒几笔。仔细看时,竟像极手持赤霄剑的旭凤!

润玉不仅低头浅浅一笑,再抬头时耳根已然泛红。若是被月下仙人瞧见了,定要调笑是在思念谁家仙子。

他在右下角提字: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落款润玉。

待旭凤归来之时,定将此画送予他。念及如此,润玉挥手将画仔细收好,放入璇玑宮暗格内。

“夜神殿下!”轻快声音从殿外传来,不用猜测便知道是彦佑。彦佑此人性格散漫,且自来熟,润玉也拿他没什么办法。

“不知彦佑君有何事找在下。”他推开殿门,和彦佑并肩同行。

彦佑哎了一声,拿着笛子晃来晃去:“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洞庭君邀殿下一叙。”

“我与洞庭君......并非熟知,为何找上润玉。”润玉略微思索,他既无尊位,亦无亲友,着实不是应邀良人。

彦佑将笛子幻化成折扇,学凡间纨绔子弟轻摇:“非也非也,夜神可还记得前几日看到的那幅画中的红衣女子?若夜神想一探究竟,此时便是最好的机会。”

“忽堕鲛珠红簌簌,邂逅今朝不相离。”润玉暗自念道,心中忽然闪过一丝绞痛。

到底是想要知道答案的。

“也罢,今日我便与你走一趟。”润玉唤来旷露:“你和我一起去洞庭湖。”

魔界反叛之心昭然若揭,这一仗打的甚是辛苦。等凯旋而归时,已过三月有余。

旭凤换掉浴血的衣袍,还未向天帝回禀战事如何,便来到璇玑宮同润玉说话。只可惜正遇上润玉小憩,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上,就被匆匆召去了大殿之上。

待一系列赏赐结束,已到辰时,正是润玉布星之时。旭凤便去了躺月下仙人府,求了跟红线给润玉带去。

凡间的算命先生之话他还记忆深刻,话虽不可信,但讨个彩头,也是无妨的。

被月下仙人同缘机仙子好一阵戏弄,旭凤才逃出府邸,匆匆赶去璇玑宮。

刚一踏近璇玑宮,便被日月星辰所震撼。他久居天界边缘,到处都是昏天暗地,竟不知浩瀚星河如此这般动人心魄。

“旭凤回来了。”润玉刚从布星台下来,就看见呆呆站在门口的旭凤,不仅无奈的笑。

旭凤不好意思的咳了两声:“以前从没认真看过这些日月星辰,也不知晓这般好看,倒是有些羡慕你了。”

润玉摇头微笑:“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璇玑宮清冷的很,夜神殿下可耐得住寂寞。”

“不说这个,我刚去叔父哪里求了跟红线,送给你的。”旭凤从手中拿出一根红色,递于润玉。

他失笑接过:“叔父掌管凡人姻缘,什么时候神仙也归他管了。”

旭凤:“求个彩头罢了,没别的意思。”

“如此,润玉这就收下了。”

两人并肩而行,在紫藤萝下摆开棋盘,旭凤执黑棋,润玉白棋。一株昙花含苞怒放。

“前些日子有个小仙在我栖梧宮内种了一树凤凰花,有空你也去看看。”

“凤凰花开两季,一季缘来一季缘散。一季离别,一季思念,倒是好花。”

“不过是为了报恩随意种的,你可别误会。”

“无妨,近日里昙花也快开了,你可有空与我一同赏花。”

“你倒是有心,只可惜昙花一现,转瞬即逝。”

“旭凤若喜欢,我便用灵力浇灌,便能日日开着了。”

“旭凤你可知,我生母为谁?”润玉放下一颗棋子,思来想去。他还是想问出这个问题。

“生母?”旭凤摇头:“倒是从未听人说起过,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润玉眼中闪过一丝悸动:“不过是想起些陈年往事,不值得一提。”

“天魔交战前夕,我本欲同你剖析心意,却被燎原君打断。如今我再度将寰谛凤翎赠于你,你可愿意。”旭凤放下棋子,将寰谛凤翎交于润玉面前。

润玉起身,长袖差点将棋子打翻。旭凤的眼中足有诚意,只是他此时此刻,却不知道该如何心情去面对旭凤。面对...自己仇人的儿子。

“旭凤...”他缓缓开口:“你可知,寰谛凤翎仅此一尾,应当交于此生最为重要之人。”

“你便是我此生最为重要之人!”句句真情,字字诛心。

“润玉......愧不敢当。”他含泪闭目:“旷露,送夜神殿下回栖梧宮。”

“只有你在我身边时,我才可以不那么恨。可是旭凤,润玉不能爱,也不敢爱。”

一滴泪水缓缓从脸颊划过,润玉死死咬住牙关,有些东西痛彻心扉,却不能有半分显露。

“旷露...替本神把这红线还给月下仙人吧。”

无人应答,他倒是忘了,旷露被他差去送旭凤了。

评论 ( 4 )
热度 ( 67 )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