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枯冢独酌03

#大型ooc现场,原设定世界观,有改动。

我本来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

“殿下,近日有谣言称,水神携其女商讨......与夜神的婚期。”了听恭敬向火神行礼,偌大的栖梧宮此时仅旭凤与了听两人。

旭凤批注的动作停了一下:“消息可否属实。”

了听沉默片刻:“据外面的仙子说,水神之女此刻正在璇玑宮内。”

“夜神可同意这门婚事。”旭凤起身,翻出不知是哪年生辰送到栖梧宮的夜明珠。

了听:“夜神殿下说,全凭天帝做主。”

旭凤转身,负手而立:“罢了,本神今日亲自去一趟璇玑宮,你且先退下。”

栖梧宮到璇玑宮不过几步之遥,走到殿门时,他却怯了几分。如今还能凭借着庆贺走进这一席清静之地。倘若婚成,他又该如何。

殿外冷清,旭凤寻了平日里他与润玉下棋喝酒的地方去。还未走近,他便看见润玉身边坐着一位红衣女子,正与魇兽嬉笑,清脆悦耳的声音从远及近。连带着润玉,也不自觉的流露出笑容。

他已经很久没看到过如此这般能让润玉开心的人了。

旭凤上前几步,朗声道:“不知夜神何事如此开心。”

润玉还未转身,身着红衣的仙子就往他所在的方向跑来:“二凤!”

“......”他下意识看向润玉,所辛后者并没有因为这个称呼而取笑他。

红衣仙子见旭凤没有答话,好奇问道:“鸦鸦,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锦觅啊!葡萄!”

“锦觅仙子,你怎么会在这儿。”旭凤不自在的咳了两声,天魔交战前他确实捡过一颗叫锦觅的葡萄。但他明明记得已经将人送回了花界。

润玉笑了笑,对着旭凤重新介绍:“你有所不知,锦觅乃是先花神与水神之女。”

“也是你的......妻子?”旭凤问道。

润玉用手蹭了蹭魇兽的头,片刻后才回答:“正是。”

他刚想继续询问,就被锦觅打断:“哎,爹爹让我先回去,我就先过去啦,小鱼仙倌,鸦鸦,我下次再来找你们玩。”

“锦觅仙子慢走。”润玉轻笑,看着风风火火窜出璇玑宮的锦觅。

热闹片刻的璇玑宮因为锦觅的离去陷入安静。旭凤慢条斯理坐下,倒上一杯酒自酌自饮,眼神偶尔看着润玉。

“想不到旭凤也认识锦觅仙子。”润玉撩开肩头长发,坐在旭凤对面,招呼魇兽过来躺下。

旭凤倒了杯酒给润玉:“不过是偶然认识罢了,不值一提。令我好奇的是,她竟然是先花神与水神的女儿。”

润玉低笑,拖长语调:“鸦—鸦。”

“原先是看在她救本神一命的份上,才没不追究她的称呼,如今倒叫你学去了。”旭凤甩开衣袖,像是将那些个繁荣缛节统统都甩开。

“旭凤可是生气了?”润玉眨了眨眼。

“我同你生什么气。”他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我且问你,同锦觅成婚,可是你心中所愿。”

润玉垂眸,手指无意间的抚动酒杯:“不过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润玉有什么愿不愿的。”

“若是你不愿,我便向父神请命,让他断了这门婚事。”

“不过是成婚罢了...若锦觅仙子愿意,润玉又岂敢推辞。”

“那我便去求水神,让他为锦觅另择良婿!”

“我本来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

“我将仅有的一尾寰谛凤翎都送给了你,你还不能明白我的心意吗?”

“润玉,我喜欢你!”

润玉沉默片刻:“此乃有违伦理纲常。”

“这天上地下我旭凤什么都不怕!”

“父神与母神不会同意,这众仙家,三道六界也不会同意。”润玉长叹:“你走吧。”

“今日你让我走,我不留。但旭凤绝不会是轻言放弃之人。”

璇玑宮内似被金光笼罩,一只金色大鸟腾空而起,叫声直冲云霄,那便是——真正的凤凰。

“从今日起,璇玑宮不过问任何事情,概不见客,若有人问起,便说夜神殿下重病昏迷,不宜见客,大小事皆由旷露负责。”

人间的桃花开了一季又一季,璇玑宮内始终未有人踏足。

旷露在一次布星挂月之后好奇问了润玉一句:“殿下,你可会觉得孤寂。”

润玉停下脚步,报以微笑:“润玉清寒,一生与寒夜为伴,从没热闹过,又怎知,什么叫孤寂。”

评论 ( 6 )
热度 ( 72 )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