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蓝】可以的话

#ooc慎入,短。ABO,刷屏预警

蓝河孩子出生的时候,周泽楷显然是有些不知所措。

是在九月的第十七天,街道上的银杏叶微微开始泛黄,院子里的桂花绽放着沁人心脾的芬芳,木槿围着院子开了整整一圈。

伴随着嘹亮的哭声,小生命就这么降临了。他从担忧转换成惊喜,轻轻抚摸蓝河头发。O在这个时候总是脆弱的,脆弱中又带着令人惊异的美。

是个小男孩,软软的小小的一团,裹着被子缩在蓝河怀里,连眼睛都睁不开,细软胎发旋在头顶,怎么看怎么可爱。

像晨曦的第一束朝阳,像清晨坠在翠绿色叶子上的第一颗露珠,柔软,晶莹透亮。

周泽楷小心翼翼从医生手中接过孩子横抱在怀里,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待这个幼小的生命。

“周泽楷。”蓝河伸手碰了一下小婴儿被子,对着他笑:“你要知道,我爱你。”所以你要知道,为了这个孩子他有多努力。

孕育十月,强忍疼痛,只是因为爱你。

周泽楷温柔抚摸蓝河脸颊,他不善言辞,却愿意为他读最美的情诗,唱最好听的情歌。

时间似乎总是比想象中快,周泽楷从网上查来乱七八糟的攻略和在医生哪里讨教来的经验,竟然也能让这个小生命成长的顺风顺水。

小孩子没什么规矩的饮食,哭了就得喂,抱着哄着。比想象中难的多。经常会有手忙脚乱的时候,蓝河在一边笑够了,才慢悠悠的过来帮忙。

再大一点的时候就能带出去外面了,两人在阳光充沛的时候也会推着摇篮晒太阳,拎着奶瓶和小背包,装着纸尿裤,奶嘴,小衣服。和普通夫妻没什么两样,温馨而又幸福。

街道上总会有七八岁的孩子胡乱玩着游戏,老人牵着狗狗坐在椅子上休憩,年轻的少女浓妆淡抹,西装革履的男人步履匆匆。阳光从树叶间穿插而过,仿佛一切都正好。

偶尔出去玩的时候能遇见黄少天,蓝河这么多年来一直的偶像。主要优点是话唠,和周泽楷截然相反,偶尔两人也会被群众拿来比较一下。

小团子脸颊被黄少天用手指轻轻戳弄,睡得太熟一点动静也没有被闹醒。倒是放在一旁的拨浪鼓被不小心碰到咚咚的响着。

周泽楷在养孩子的这段时间里,倒是学会了煲汤,变着法儿把人养胖。

五六岁的时候,周泽楷隔着门叫小蓝,总能看见两个人一起歪着脑袋卖萌似的看他。

两人也偶尔小吵小闹,总有人会先妥协,委委屈屈的来道歉。结果总是忘记为什么而吵闹。

小小蓝继承了周泽楷的优良基因,但太过活泼好动了些,总和隔壁家的孩子一起闹腾。搬着梯子往楼顶上爬这种事情也做过,被蓝河摁在沙发上揍了一顿,小半个月都乖乖听话着。

打的时候也是舍不得的,周泽楷抱着气到眼红的蓝河温柔亲吻,小心翼翼哄着,然后哄到了床上。

两人没打算要第二个孩子,第一次怀孕的时候蓝河孕吐挺严重,闹的周泽楷好几晚上没敢睡觉。生孩子的时候很疼,蓝河眼角泪水一抹一抹的往下淌,汗水侵湿了大半衣裳。总归是让人吃过苦才得来的一个小结晶。

到底最后还是普通的融入世间洪流,看尽人间百态,从轰轰烈烈巅峰再走到最后,周泽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滚滚浊世中能有一人相伴,百年后有三两人能记住自己名字就足矣。

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平凡简单也能够过的幸福。

评论 ( 1 )
热度 ( 1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