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蓝】情歌(上)

#ooc慎入,成年设定,最后一篇,凑篇数的没写完是个坑。

祝蓝生日快乐!!爱他!

卢瀚文叫蓝河“蓝团”这个名字叫了很多年,从游戏里的第一面到游戏里的最后一面。

那天应该是个好日子,蓝雨夺冠,他被评选为本次比赛的MVP,解说慷慨激昂,在现场直播中夸奖他有剑圣黄少天的风范,是堪当大任着。

比赛场外炎热异常,整个城市都被笼罩在灼热的阳光之下,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夺冠的庆贺。卢瀚文知道蓝河现在一定就在现场,某个他看不见的角落里,和其他所有人一样,有着最美好的笑容。

记者发布会后卢瀚文给蓝河发了条消息说晚上见,不过庆祝比想象中的漫长,他一直心不在焉,偶尔翻两下手机给蓝河发消息,但很遗憾都没收到回复,让他不得不去思考此时此刻的蓝河在做什么。

回家的时候卢瀚文顺路带了点小吃,这个时间点的蓝河似乎已经没在游戏,而是开着电视随机播放些什么新闻,或者会煲些汤等他回家。这个习惯已经很多年了。

推开门的时候卢瀚文没反应过来,蓝河并不在家。他在卧室甚至厕所都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人。手机静静的一条消息没有传送过来。

他冷静回想了近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不过是些琐碎的小事。卢瀚文划开手机给蓝河打电话,没接。

也许是有什么事情在忙,他慢悠悠吃掉自己带回家的小吃,打开电脑点播了一个一直以来想看的电影。很安静很舒适,但似乎少了点什么。就像是每天的一颗糖,没了会难过。

最开始两人决定住一起的时候卢瀚文才20岁不到,彼氏他年少气盛又肆无忌惮,在感情这条路上闯的头破血流。没人觉得他对蓝河的喜欢是爱情的喜欢,不过是习惯罢了。

蓝雨有不少前辈都试探性的来问过他,喻文州给他认认真真分析了事情的轻重缓急,假如两人都互相喜欢,那么你给他的幸福和伤害到底哪个更重一些。

当时的他摇摇头,眼神里全是少年人的固执:“可是队长,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要紧紧抓着他的手吗?”

被粉丝调侃成情场小王子的喻文州有些无奈,只是在末尾又忍不住交代了一句:“如果现在的你坚持你的决定,那么我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

那个时候的蓝河已经年近三十,所思虑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比他长远。卢瀚文并没有信心蓝河会选择和他在一起,但如果他连追求都没有就放弃,这份爱情也许卑微的过头。

他去找黄少天的时候,后者正满心欢喜的想着在一起的第六年要送点什么礼物,不间断的敲打键盘声响。来自于前辈的经验,如果连告白都不敢,又有什么资格拿起手中的剑。

卢瀚文决定去告白的时候,情歌火遍大江南北。命运好幽默,让爱的人都沉默。他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然后约了蓝河出来。

手心反复打湿纸巾的汗水让他明白自己有多紧张,话题从荣耀谈论到早饭的奶黄包很好吃,他也没有敢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倒是坐在他对面的蓝河面带微笑,给他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过……”

评论 ( 1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