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蓝翔】念念不肯忘02

#长篇坑,ooc慎入,校园,刷屏预警

银杏叶子掉了一地的时候,孙翔拉着蓝河去了C市,两人穿着薄薄的外套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两人简直傻眼,虽然提前做了准备却也没想到这么冷。尤其是孙翔,一个本地人还犯傻,蓝河简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吐槽。

他赶紧拉着孙翔随便进了一家火锅店,哆哆嗦嗦的点菜,服务员是个小姑娘,不动声色的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几度,换来蓝河一个大大的微笑和一句甜甜的谢谢。

一直到菜上齐两人才没觉得那么冷,齐齐往沸腾的锅里扔菜。C市火锅到底是和G市不一样,从锅到煮菜方式到味道都不同,孙翔一股脑儿给蓝河烫菜,吃进口里的时候烫到呲牙咧嘴,依旧下著如飞。

吃的很爽,整个身子骨都暖和了起来,冬日里大概就需要这么一顿火锅,来弥补天气上的不足。

吃完火锅后,两人在附近服装店买了件厚厚的羽绒服,孙翔闹着把帽子重重扣在蓝河头上,脸就被浅灰色绒毛给遮完了。

等到蓝河扒开帽子露出眼睛的时候,始作俑者早就跑远到结账的地方,在前台的眼皮底下他也不好明目张胆的做些什么,只能好脾气的原谅他。

金黄色叶子铺了满地,银杏树倒是还没有掉的光秃秃,摇摇欲坠的挂在枝丫上。蓝河踩着花台台阶走的摇摇晃晃,孙翔在一旁边走边给跟他聊天,说我怎么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蓝河从台阶上跳下来精准落入孙翔怀抱,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也是走着台阶,然后你说喜欢我。”

“明明是你先说喜欢我的。”孙翔哼了一声,红着脸撇在一旁故作矜持,却没意识到两人早就十指相扣在一起。

蓝河牵着孙翔往前走,嘴角勾起笑容:“没错,是我先喜欢你的。”

孙翔三步并作两步跟着蓝河走在一起,俯下身子在他耳朵上轻轻咬了一口,酥麻的触感瞬间布满全身,蓝河反射性的跳远,差点没想一巴掌糊在人脸上。

这个习惯是孙翔从一部文艺片子里学的。那时候他们第一次约会,无非和其他人一样,紧张兮兮故作镇定的吃饭,逛街,看电影。

那个片子讲的什么蓝河不记得了,后半段他偷偷拉孙翔的手,剧情里整好播放到男主弯下身亲女主鼻尖,孙翔跟着凑热闹转身吻她,被他一躲正好磕在耳朵上,后来就没完没了养成咬耳朵的习惯。

孙翔出生成长在C市,不怎么费力的就能认路,蓝河跟着走的弯弯绕绕,虽然蓝河还是不太懂问路时候的向前走向后走前面左转这种回答,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一楼进去后向上走两层出来依旧在一楼。

作为本地人,在这方面面前他简直是秒杀对方,一路上各种介绍加得意简直堪比隔壁班话唠黄少天。主要是蓝河真懵了,就给他带来不得了的优势,他讲什么蓝河就信什么。

C市景点挺多的乱七八糟,来之前蓝河本来想做点攻略,才跟孙翔一提就被拒绝了,说C市没什么玩的,人多景点还复制粘贴,你跟着我走就行。说的特别的一本正经,看着特有安全感。但蓝河还是背着孙翔悄咪咪的做了个小小的攻略,万一孙翔已经在G市迷失自我了呢??

住宿是蓝河选的,孙翔一拍即合,他俩定了个电竞主题酒店,房间联排电脑,去网吧的时间都省了。

去前台的时候小姑娘看着两人开的房间,一脸欲言又止,又好奇闪烁着眼睛给两人开房。蓝河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拉着孙翔直接往楼上跑。

插了房卡进去蓝河才猛然间意识到前台为什么欲言又止的表情,感情他俩开的是大床房,还情侣的那种。

孙翔也懵了,站在门口傻半天才走进去,快把自己头发都抓秃了,直到蓝河把孙翔手机订单拿出来看的时候才一脸原来时候这样啊反应过来的表情。

最开始订房间的时候给蓝河截图看过,双人标间带电脑,蓝河回了句好,他就直接返回点进去付钱,指纹付钱秒秒钟的事情,后来就再也没确认过。

“我是说为什么付钱的时候和第一次价格不一样!”孙翔用恍然大悟的语气给蓝河解释。

蓝河扶额:“所以你当时也没有看一眼价格为什么不同,难道这就是土豪吗。”

到底还是住下了,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在厕所里纠结半小时自己应该睡里面还是睡外面,明天早上几点钟起床比较合适,先刷牙还是先刷脸……

行吧是洗脸,他没跟孙翔一起睡过,恋爱都谈了快两年还停留在拉拉小手亲亲嘴角,清纯的不得了。就是特别紧张,搞得好像整个神经都绷劲了,大气不敢喘一个。

卫生间还是磨砂玻璃,能看身影那种,唯一好处就是没正对着床,蓝河扒这玻璃往里面看……行吧孙翔已经躺在床上了。

他哼着歌出来,孙翔正在用手机玩游戏,打的特别激情,一边打还一边吐槽,蓝河扶额,所以为什么一开始要紧张,和孙翔在一起他根本不需要紧张这个玩意好吧?

孙翔游戏没打多久,一把完了两人就躺床上说话,他俩实习以来很久没一起说点废话了。蓝河简直不好意思,其实一开始人家根本没往那方面想,就单纯的盖被子睡觉。

从G市到C市挺远,两人高铁过来,折腾的不行,从车站出来后孙翔本来想打车,蓝河说想试一下轻轨。他本来想拒绝的,挤的要死还很远。结果蓝河就不高兴了沉默着没精神的样子,好像被谁欺负了似的。孙翔没办法,天大地大媳妇最大,用命宠一次他也愿意。

两人上轻轨正遇到下班高峰期,孙翔一看见满满当当的人就绝望了,偏偏蓝河还挺激动的,拉着他的手小心翼翼的走着,说这里和G市不太一样。

本来孙翔挺烦的一看蓝河表情,他好像就不那么嫌弃人多了,顺便还趁着人多把蓝河搂进自己怀里。

三号线换乘永远得排队,两人磨磨唧唧走到站台的时候,车刚好开走,一阵风吹的蓝河头发满脸飞,一开口说话,风就进嘴里了。孙翔哈哈哈的笑,一边给他扒开头发。

上车的时候排了特长队伍,孙翔轻轻把人一抱就带进车厢了。蓝河在他怀里瞪他,还想说点什么,就被后面人推到车厢边上,行动都不太方便。蓝河直接趴孙翔胸膛上,小声给他吐槽:“是我太傻太天真。”

孙翔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 ( 25 )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