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蓝】果汁分你一半

#ooc慎入,剧情令人窒息,刷屏预警

好像不管什么节日都能被蓝雨俱乐部当成吃喝玩乐的一天。

蓝河盯着日历上的12.25日看了很久,也没能想到什么能阻止圣诞节这一天的到来。反正这个节日他十动然拒。

按照以往蓝雨的套路,他都已经能想到节日当天蓝雨能做些什么了。先是在平安夜交换礼物,然后俱乐部每人给一个苹果,这还蛮正常的。

第二天开始就疯狂了。隔壁鬼屋任选一个风格,午饭是智能抢答,一道题代表一道菜。下午更疯狂,晚上卡牌游戏只能选大冒险,不要命的整人来玩。

其实能和职业选手一起玩什么的,比起其他连见一面都很难的玩家来说还挺幸运,但依旧架不住这些人疯起来不认人……都还是一群年轻人,对待游戏简直毫不含糊。

怎么算怎么躲,到底还是躲不开。圣诞节前夕蓝河眼皮就一直跳,总觉得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圣诞节一大早还没走到网游部蓝河就被自家偶像给拉倒角落里说有惊喜,结果差点被伴成鬼的卢瀚文小朋友吓个半死,偏偏蓝雨一向正经的喻队也跟着凑热闹,特效给的特别足。

蓝河直接被黄少天拉着出门了,说是要采购晚上要用的东西,理由说出来的时候底气是一本正经。

他一上车靠在副驾驶就止不住的打瞌睡,自家偶像那么多话和正激情播放的音乐都没能让他清醒,脑子稀里糊涂的一片茫然,只想和周公下棋。

半睡半醒之间他是感觉到黄少天凑着他耳边说了些什么,可惜没一个字被他听见去。

主要是前一天晚上没睡好夜班时候刷新BOSS,被拉着当指挥,和中草堂斗智斗勇简直不要太心酸。

醒来的时候蓝河就懵了,车停下地下室没什么问题,但他面前变换着各种颜色组成的指示牌正写着“xxx游乐场”,他转头一看驾驶座上的黄少天,更懵了。

黄少天见他醒来就眼巴巴的看着,从包里拿出两张游乐园的票在他眼前得意洋洋的晃,嘴上也没听下的噼里啪啦爆珠似的吐词。

他脑子艰难的转了一圈,好半天才打断黄少天问了一句:“不是去买东西吗?”

黄少天都快凑他脸上了,呼吸都能感觉到:“买东西其实是撒谎,前段时间你生日忙着比赛没陪你怕你生气,想着和队长请了个假想重新给你过一次……整好又赶上圣诞节。”

蓝河后知后觉的嗯了一声,盯着黄少天一张帅脸心里止不住的刷弹幕觉得自家偶像兼男朋友也太帅太温柔太体贴了点,话唠这种缺点简直等于不存在还是一种独特的萌点。好吧其实蓝河是有些感动,偷得浮生半日闲。

他跟着人稀里糊涂的就排队进去了,除去最开始表面上口嫌体直的拒绝几乎没有任何的反对。这圣诞节过的也太轻松了点甚至有些幸福的冒泡。

节假日街道上人比平日里翻了近一倍,这个来自于西方的盛大宗教节日被国内翻版的活灵活现,到处都是与节日相关的东西。

人来人往之间,两只手莫名其妙就扣在了一起,匆匆赶着去下一个游乐设施的路人似乎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蓝河脸红了半边,架不住黄少天的耳鬓厮磨,以及不经意间略过他腰腹的手,被黄少天紧紧护在怀里的时候,像是吃到糖的第一丝甜味。

好像整个脑袋都被放空了,他被半哄半骗着陪黄少天玩了挺多项目,乱七八糟的到最后连儿童项目都玩了一遍。

一切都来势汹汹,蓝河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也不愿意拒绝。云霄飞车上的尖叫,鬼屋里故作镇定的表情,摩天轮上温柔的吻,甚至是落在储物柜上的帽子,都是他不愿意忘记的存在。

从游乐场出来的时候已经快晚上,蓝色蓬松棉花糖被蓝河紧紧护在手中,一边小心被人群碰到,一边还要小心黄少天突袭咬上一口。

甜甜的味道从口中一直窜到心底,他对自己生日男朋友不在身边并没有什么不满,刻意抽出的时间来给他补偿,蓝河其实是有些感动的。他们和普通情侣并不一样,也没有随时随地腻歪粘糊,匆匆瞥过的一眼,就让他觉得足够开心。

回到俱乐部的时候正在进行最后一项真心话太冒险活动,蓝河带着黄少天还没开始溜,喻文州就笑眯眯的敲开了车窗。

黄少天朝他吐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解释:“这车是队长的。”

蓝河扶额,论心脏程度他大概永远也比不上蓝雨现任队长。

在玩游戏上他和黄少天运气一直不怎么样,大概属于非极必欧的那种。所以两人轮流着输了好几次,在经历过“蓝河在黄少天怀里坐着玩一轮牌”,“既然都是成年人了就来个壁咚吧”,“反正都壁咚了再来个接吻吧”如此如此,一群人嚷嚷着没眼看还起哄的厉害,你们忘记了蓝雨还有一个未成年需要保护吗??

再看看在坐唯一一个未成年,此刻正喝着冰阔乐一脸笑的十分八卦表情看着两人,好吧就当他什么都没说过。

在经历漫长的非酋路,两人终于没再输掉,然而……似乎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背景音乐是一瞬间被切掉的,说是去厕所的黄少天推进来一个蛋糕,一枝坠着露水的玫瑰花插在一旁,花香仿佛在一瞬间溢满房间。

“咳,那什么。”黄少天拆开绑着蝴蝶结绑带的蛋糕盒子:“有些匆忙没准备什么东西,答应要陪你一起生日的却食言,大春说你等了我很久以为我会回来对不起啊,阿远,迟到的生日快乐请你一定要接受我的歉意。”

这也太犯规了吧,蓝河莫名其妙就红了眼眶,张口却是有些哽咽:“从一开始就没怪过你呀……。”明明特意抽出时间被他就已经很幸福了呀。

黄少天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摊开手心,银色戒指躺在他手心里。

“嫁给我,蓝河。”

评论 ( 6 )
热度 ( 93 )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