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你是不是喜欢我?

#ooc慎入,xjb摸鱼

1
风扇吱呀吱呀的转,尽职尽责,在喻文州头顶响个没完没了,尽管并没有带来什么凉意。

毕业典礼这么一个看起来很重要,但喻文州一点也不关心的日子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到了。他扳着指头算了许久,也没算出来自己有多久没回学校。

周泽楷是最后一个到教室的,在冯主席激情演讲中悄悄咪咪坐在最后一排,拿出手机给江波涛发消息。

讲到兴处冯主席突然画风一转,指着教室最后一排的位置:“你看看你们最后几排的人哈,穿的跟演鬼片一样,尤其是刘小别,头发挑成绿色是想表示什么?”

话没落完班上人头就特整齐的转身,喻文州平日里不喜欢跟着这些八卦,但是这次他是去看周泽楷的。

他捋了捋自己额前的头发,将遮眼睛的地方挑起,用另一只手去拍隔壁桌的黄少天,若有所思问道:“你说我也去挑染一个绿色怎么?”

黄少天十分耿直的翻白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王杰希,不是我说你啊喻文州,都毕业了还不表白等什么?等下一次毕业啊。再说你这么看着有意思吗。”

喻文州笑:“也不是,就是怕他不喜欢嘛。”

“不喜欢那也没办法,总比错过是不是,万一他傻呢...”

“少天。”喻文州打断黄少天:“那就麻烦你等会儿帮我拦住他啦。”

喻文州喜欢周泽楷刚好三年,从高一到高三毕业,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他喻文州喜欢周泽楷,可周泽楷就是不知道。

才开学那会儿,喻文州正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就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

刚好三声,然后面无表情走进教室,挑了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整个过程丝毫不拖泥带水,像个惯犯。

喻文州刚被认命为班长,自我介绍做了一半,他站在讲台上居高临下,对着周泽楷的位置微笑:“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翻书的手一停顿,抬头望向喻文州:“周泽楷。”

喻文州透过夏日午后的太阳光芒,穿过教室里的桌椅板凳,在那一刹那像是看见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喻文州,你可别是喜欢上周泽楷了吧。

2
周泽楷是趁着冯主席演讲时候偷偷从后门溜进来的,喻文州坐在正数第三排,朝他的位置看了眼,然后匆匆转身。

他刚坐下就摸出手机给江波涛发消息:看见喻文州了。

江波涛几乎是秒回,像是一直在等着周泽楷的消息。

‘所以你什么时候表白?再不表白可就毕业了。你又没胆量去问喻文州报考的哪所学校。’

江波涛这话说的挺有道理,周泽楷喜欢喻文州三年,从高一开学到毕业。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他周泽楷喜欢喻文州,可喻文州就是不知道。

第一次见面是开学的时候,不过周泽楷很荣幸的迟到了。面对开学的第一节课就迟到这种事情,周泽楷有点儿不知所措,好在初中多年积累下的迟到经验,让他迅速找到最优的解决办法。

完美的三声敲门,周泽楷不动声色在众人面前走到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简直是太厉害不过。

讲台上似乎是有个人,但他没看清楚,主要是注意力都在寻找空位上。

周泽楷将包里的书拿出来刚翻开自己折叠的位置,就听见讲台上传来声音问他名字,挺好听,温和。

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他总是带有足够耐心,他抬头望向讲台的位置回答:“周泽楷。”

讲台上的人留着中分,眉眼很好看,一如声音般温柔,笑容灿烂,像是晨起时候的第一缕阳光。是与其他所有人都不同的印象。

周泽楷退回记忆,他敲门的时候这个人似乎是在做自我介绍,说什么来着?

“大家好,我叫喻文州,来自...”

周泽楷,你该不会是喜欢上喻文州了吧?

评论
热度 ( 26 )

© 鹤归未归 | Powered by LOFTER